close



2015年01月30日 19:05

年菜宅配 台南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有「澳洲奧斯卡」之稱的「澳洲影視藝術學院獎」(AACTA),昨晚(1/29)於雪梨舉行頒獎典禮。由伊森霍克、莎拉史努克領銜主演的《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一舉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藝術指導等4項大獎,成為獲獎最大贏家,本片也將於3月6日在台上映。

▲《超時空攔截》奪澳洲奧斯卡4項大獎。(圖/采昌)

▲莎拉史努克主演《超時空攔截》奪澳洲奧斯卡影后。(圖/采昌)

新科澳洲奧斯卡影后莎嘉義火鍋推薦 平價拉史努克,繼2014年挑樑演出靈異驚悚片《母難日》(Jessabelle)後,在這部改編自知名時空穿越文學的《超時空攔截》當中,飾演一位有著不為人知過去的「未婚媽媽」。值得一提的是,她在本片一人分飾兩角,更有從女孩變性成男人的雙重性別轉換,非常考驗演技。

為了要演出男性,以及從雙重性別轉換的心理特徵,莎拉史努克更是做足功課,專研許多關於性別轉換的論述。而對於在片中變男又變女,莎拉也大呼這真的是拍攝本片最有趣的事情:「我每天早上都要花三小時做特殊化妝,如果當天要男女身份中壢 海鮮吃到飽一起演,化妝時間更得壓縮在一小時之內完成,真是苦了化妝師啊!」

▲莎拉史努克在《超時空攔截》變男變女,奪澳洲奧斯卡影后。(圖/采昌)

導演斯派瑞格兄弟(Spierig brothers)也對她變男又變女的演技大力稱讚:「當我們要找一位女演員分飾兩角時,真的很頭痛,不過當我們遇到莎拉史努克時,問題就瞬間迎刃而解了!」他們更進一步透露:「莎拉史努克真是讓人驚豔,她身上有種男人婆的氣質,而且她將這個特質運用在片中的男性角色身上;當然她也把女性角色詮釋得非常完美,她就是這麼棒!」

《超時空攔截》劇情講述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在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就得將其消滅。一名時空探員(伊森霍克飾演),重返70年代去阻止連續炸彈客犯罪;雖然成功阻止爆炸,但他卻容貌全毀,回到時空署接受整形治療手術。擁有全新面貌的他,已經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他化身為酒保,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誇口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絕對是酒保一生前所未聞「最燒烤推薦 宜蘭棒的故事」。「未婚媽媽」控訴一切的痛苦,都源於7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酒保在聽完故事之後,竟發現神秘男子就是炸彈客!因此打算帶他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麗星郵輪總裁洪茂林及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等人今天拜會高市府,洽談2017年高雄郵輪佈局,市府海洋局估計今年會有41艘次郵輪靠港,進出港人次將有10萬人次。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待郵輪業者到訪,並交換2017年高雄郵輪佈局計畫。 洪茂林表示,為讓中南部朋友能了解搭乘處女星號郵輪出遊的樂趣及價值,3至5月份麗星郵輪規劃了17個航次泊靠高雄,推出以高雄、香港、馬尼拉為聯合母港,佬沃(Laoag)為掛靠港,行走6天行程,航線預計帶來3萬多人次。 同時廣為向東南亞旅客行銷高雄美食和美景,還鏈結台、港、菲,更將台灣已發展成熟的東北亞郵輪市場拓展到東南亞,使高雄逐步成為亞洲樞紐地位。 麗星高級副總裁吳明發說,4到5月是菲律賓人的暑假,可以搭乘遊輪出遊的人多屬高消費客群,而且菲律賓人喜歡家族旅遊,預期這個航線將為高雄港帶來豐沛的觀光收益。 吳勛豐也提議將在處女星號泊靠高雄港時,與交通部觀光局、高市府及台灣港務公司合作辦理亞洲地區郵輪論壇,向國際宣示高雄成為郵輪母港的潛力。 史哲表示,市府為推動高港成為郵輪母港,與港務公司合作推動「亞洲新灣區」建設,目前郵輪旅運大樓全力建設中,啟用後提供更佳的服務品質。 海洋局指出2017麗星郵輪集團處女星號蓄勢待發重返高雄港,同時也在評估去年底首航的「雲頂夢號」,將目前廣州(南沙港),香港和三亞航線延伸至高雄,盼未來有更多郵輪會將高雄設為母港。1060104

霧峰林家的「起家厝」草厝今天舉行修復動工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四)、霧峰林家後代林正方(右四)、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左三)、明台高中校長林垂益(左一)等人寫下「起家」。(記者陳建志攝)

2017-01-0514: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宅第在九二一大地震時受創嚴重,在中央和地方合作下,已經陸續修復宮保第、大花廳、二房厝等聚落,其中霧峰林家發跡處的三合院聚落「草厝」,因部分早在日治時期就毀壞,經多次調查、研究,終於編列1億2千多萬進行修復,今天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霧峰林家後代林芳媖、林正方等人共同寫下「起家」二字後宣布開工,未來並有遊客中心等建築,2019年完工後將對外開放,讓大家一窺霧峰林家宅第之美。台中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霧峰林家後代林正方、林俊明、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副校長林承俊、市議員李天生、張滄沂、林碧秀等人今天共同出席開工典禮,並在土磚上寫下「起家」兩字,象徵修復工程開工。市府文化局文資處表示,草厝建築為正身和護龍組成的三合院,並有穀倉和門樓,外面則有大片庭園空間,最早約在1837年(道光17年)興建,是霧峰林家早期重要的生活空間。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被稱為文化城和霧峰林家有直接的關係,「草厝」是霧峰林家的「起家厝」,剛好位於頂厝、下厝的中間,是霧峰林家落地生根、開枝散葉的基礎,因九二一大地震嚴重損壞,感謝文化部補助加上文化局預算,共斥資1億2千多萬進行修復,強調「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文化是城市的靈魂」,古蹟的修復維護是留給下一代最寶貴的資產。負責此次修復工程的建築師曹羅羿表示,草厝聚落經多次改建,因保存資料有限,造成調查研究困難,所幸當時霧峰林家拍下老照片,才能讓大家看到約1900、1905和1930年代的草厝景象,經比對老照片,並以電腦模擬、復原相關位置,才確定修復的方式,將以1930年照片為修復基準,並以原工法、材料進行復原,其中原本作為「公媽廳」的正身,修復時更將鋪上茅草屋頂,是目前古蹟修復少見的方式。霧峰林家後代,也是林本堂公司總經理林俊明表示,霧峰林家原本在大里發展,林爽文事件後才遷到霧峰「草厝」,草厝對於林家來說深具意義,有史學家並認為「一部霧峰林家史,等於半部台灣清代和日治時期歷史」,此次修復會一併打造遊客中心,希望遊客在參觀整個園區時,能先在遊客中心多媒體室瞭解霧峰林家的歷史。林俊明並希望以國際的標準和模式,將這麼有文化、歷史的地方介紹給大家,也希望將整個林家宅第園區打造成帶動台灣觀光的亮點之一。相關影音

烤肉宅配 鶯歌
929EC9B46A504FCF
arrow
arrow

    littlera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