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資深的旅遊玩家中秋烤肉食材 龜山與美食饕客都認為:「泰國最好吃的美食都在路邊攤」。而泰國的小吃食美,除了街上路邊攤外,泰國的水上市不僅是泰國特有的「風景」,水上市集或水上人家販售的小吃,也忠實反映了泰國最在地的飲食文化。其中〈泰式船麵〉,更有如廣東的〈艇仔粥〉,都是「水上攤販美食」。鑑於「小確幸」、「CP值」的消費意識當道,外食餐飲市場並朝「貴的很貴、廉的很廉」的兩極化發展,去(2016)年5月在台北台大商圈溫州街巷內,以「把街頭攤販開在室內」概念開設的〈泰街頭〉餐廳,不久前在同一條巷內開設二店,一店主攻的是泰國米飯,二店則定位為「泰式船麵專賣店」,賣的就是「泰國水上攤販國民麵食」,店裝依然「很街頭」,菜單上菜式依然「很攤販」,所以價格自然也「很國民」。



攤販小吃耐人尋味林口 海鮮吃到飽,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泰國水上市集不例外,除了水果外,小船上的麵食口味更是集泰國小吃之大成,醬汁五花八門、食材林林總總,二、三種湯頭,配年菜2018上幾種不同麵體或米線,碗雖小、料卻豐,很能挑逗食慾。〈泰街頭泰式船麵專賣店〉承襲了一店風格,將泰國街頭攤販在室內呈現,艷黃色鐵桌鐵椅,紅色磚牆,加上說是開放式廚房,其實是路邊攤檔的大爐大灶,就是一家店面啦。

攤檔上兩口大鐵鍋,一口熬煮紅咖哩醬,另一個則著肉醬,這兩種醬就是船麵的主要醬料。負責研發菜單的主廚陳易松表示,紅咖哩醬之中除了泰式傳統紅咖哩外,還另外又加了傣族的辣炒醬與辛香料,先拌炒、再熬煮。而另一口大鍋內的肉醬,則是用豬骨高湯加了豬肉末、番茄、紅蔥頭和蔥末熬煮,質地與顏色像帶著肉末的榨醬,味道則像台灣的罐頭肉醬,很親切、也很常民。〈泰北肉醬豬肋排粄條〉就用了肉醬調味,豬肋排是泡在肉醬中熬煮,除了入味,口感亦非常軟爛,粄條汆燙半分鐘至40秒即成,放入碗中,淋入高湯與肉醬,再放上豬肋排,最後再灑了油蔥酥、香蒜出菜。附麵並附上一碟小菜盤,內有高麗菜、生菜葉、酸菜和蔥花,客2018年菜預購人可以倒入麵碗中加料。這一碗粄條就只賣175元。〈泰式咖哩雞腿脆麵〉體現了常民小吃「怎麼好吃就麼做」的「混搭」風格。這麵的主要麵條是口感較爽利有點像〈廣州炒麵〉的雞蛋麵,碗內的麵用高湯煮熟後淋入紅咖哩醬,再放了一支被紅醬完全包覆的大雞腿,雞腿肉再放了一大把乾脆麵,吃食時將乾濕兩種麵條拌在一塊,吃的不只是紅咖哩的醬香,還有乾濕雞蛋麵混在一起的多元口感。〈水上綜合牛船麵〉沒用紅咖哩與肉醬調味,用牛骨加了料包熬製的高湯味道有點像星馬的〈肉骨茶〉,中藥味卻不似〈肉骨茶〉那麼濃重。麵中則有手切的菲力牛肉片、手工牛肉丸,以及另外滷製的牛腩,3種不同牛肉食材共構,加上半顆溏心蛋、空心菜、豆芽菜和九層塔,一碗195元,肯定吃飽。除了多種口味的船麵,〈泰街頭泰式船麵專賣店〉並有許多便宜的泰式小吃可以配麵吃。強力推薦、非吃不可的泰式〈椰子布丁〉,是用糯米和在來米粉加了椰漿作成米漿,再擠入像烤車輪餅的洞孔鑄鐵盛器內烤製,味道則有玉米蔥花、蝦頭辣椒與香蘭奶油等不同選擇,有甜有鹹,出爐時椰香四溢,一份9個50元,說便宜還真便宜。可以點來配麵的小食還有〈手工雞肉丸〉、〈豬肉餅〉、〈炸魚板〉,以及〈雞爪〉和〈魚丸〉,價錢從40元至60元不等。街頭小吃街頭價,卻在室內有冷氣可吹,俟知名度打開後,恐怕又要排隊了。INDEX●泰街頭泰式船麵專賣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68之2號電話︰02-2369-0227(工商時報)

台東 麻辣火鍋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littlera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