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飯店旅客,常將房內的盥洗用品打包帶走,但唯獨「肥皂」被留在垃圾桶。一家青年創業貨款2017400間客房的飯店,平均每年浪費3.5萬噸的肥皂。為減少肥皂的浪費,廣州天河區的飯店,提供「肥皂再生」計畫,讓這些廢棄肥皂重獲新生。



五星級飯店提供的盥洗用品,多和知名品牌合作,因此質量、體感都顯得特別高級;許多房客離開前,都會把沒用完的盥洗用品帶走。然而眾多盥洗用品中,肥皂是最常被丟棄的,即使肥皂質量再好,效果再棒新竹海鮮吃到飽團購美食中和>宜蘭小額借款快速撥款,多數人仍選擇讓它留下。每年浪費3.5萬噸

由於肥皂貼身使用、難以打包等因素,許多飯店的房客離開時,多不考慮帶走肥皂,就連清潔人員也直接丟進「垃圾桶」。提出「製皂希望」計畫的希悅爾公司(Sealed Air)指出,一家擁有400間客房的飯店,每年平均浪費3.5噸的肥皂,諸多肥皂,仍無法被有效、再次利用。為讓「肥皂」能二次利用,廣州市聖豐索菲特大酒店推出「製皂希望」。聖豐索菲特大酒店市場傳訊部負責人胡雅娜說:「這些肥皂在使用後,都會由工作人員回收,用於後勤區域的清潔使用。」並補充,也會將「肥皂」,轉交給廣州慧靈非營利機構處理,將其清潔、消毒、再製,讓廢棄肥皂煥然一新,提供給需要的民眾使用。遊客可帶回家欣賞聖豐索菲特大酒店數據指出,去年客房的肥皂使用量,平均每月3000塊,但經過「肥皂再生」計畫後,酒店將回收的4000塊肥皂,可再製成200塊新肥皂,並發送進社區裡,提高身障人士的生活品質。除了聖豐索菲特大酒店的「肥皂再生」,廣州富力麗思卡爾頓酒店也用「肥皂工作坊」的形式,分享再生材料重複利用的理念,讓房客更了解肥皂的「二次利用」。不僅邀請飯店房客,就連來穗兒童都能共同參與;重新製成的手工肥皂,除了提供將「手工肥皂」提供給需要的單位,遊客更可帶回家欣賞。(旺報)

燒烤 竹北






A72DD40E0A5B7ED1
arrow
arrow

    littlera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