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腦股王樺漢(6414)昨(15)日舉行法說會,首季在匯損影響下,表現相對平淡,每股稅後盈餘(EPS)2.43元,創近10信用卡推薦 加油季新低。展望第2季,樺漢指出,6月可望完成S&T投資案,隨著整併效益第3季啟動,今年業績可望先蹲後跳。



樺漢財務長曹錫仲表示,由於首季開始導入新產品與調整產品組合,帶動首季毛利率較上季小幅回升,達18.01%,第2季有機會持續向上。在產品類別比重上,工控互動、工業自動化占比分別上升至37%、11%,銷售地區仍以美洲地區54%最大,歐洲20%占比第2。不過S&T與Kontron主要合作夥伴都是歐洲地區,看好下半年起歐洲市場將會有大幅成長。樺漢首季營收受到新台幣強升6%衝擊,減少約1億元,較上季衰退7.68%,年增17.18%,獲利部分也苦吞4,700萬元匯損,導致稅後純益為1.85億元,影響每股獲利約0.71元,首季EPS 2.43元,創近10季低點。樺漢總經理朱復銓表示,集團設定今年為整頓年,目前營運狀況都在預期之中,但卻有匯率勁揚的意外因素,影響獲利表現。轉投資部分,Kontron經過近兩季組織再造、優化人力後,第1季營收為9,240萬歐元,淨利150萬歐元,成功轉虧為盈。隨著整頓與併購效益發酵,樺漢首季業績將是谷底,上下半年呈現先蹲後跳,營收占比有機會達到3:7。朱復銓說,樺漢去年10月決議投資S&T,目前持股8.96%,經過歐盟反托拉斯審查,預期6月完成後續程序,並接續27日S&T股東常會改選,掌握三分之二席董事席次,第3季S&T完成對Kontron整併,樺漢進入董事會後,會著重調整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進一步結合鴻海與樺漢資源,Kontron預估今年營收可望達到8.6~8.9億歐元。對於未來併購進度,朱復銓指出,集團規畫併購、策略結盟的方向不會改變,將繼續著重在垂直市場與水平整合,且手上現金足夠,近期不打算再進行增資計畫,目前已與2、3家上市櫃工業電腦廠洽談合作,預計最快第4季會有成果。(工商時報)

銀行信用卡現金回饋信用卡繳稅2018比較 刷卡回饋 銀行

哪張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littlera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