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近期海外刷卡手續費 2018透露「先縮表、再升息」的鴿派論調,激勵全球金融市場欣欣向榮,2017年美林特別股指數表現也相對強勁,國內掀起特別股基金投資熱,以國內首檔的特別股基金來說,「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截至7月信用卡回饋金底規模已上衝到新台幣240億元。



柏瑞投信昨日也發表《特別股白皮書》,為投資人剖析全球特別股市場的投資契機。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副總林炳魁表示,由於一般投資人對於海外特別股資產較為陌生,相關的市場資訊取得亦相對較不容易,因此希望能藉由特別股海外顧問團隊穩定且豐富的研究經驗,結合柏瑞投信在地的專業管理能力,提供一個投資特別股市場的詳實參考依據。

林炳魁指出,柏瑞現金回饋最高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是首檔境內高收益債券基金,目前以新台幣327億元規模,獨占同類型基金鰲頭。如今,柏瑞投信管理的首檔特別股基金已是境內最大的股票型基金,亦成為投資特別股市場的領導品牌,奠定柏瑞投信「股債雙霸」的產業位置。在特別股市場前景方面,柏瑞投資特別股海外信用分析師Michael Schaller表示,美國金融業體質在金融海嘯後已越來越強健,根據美國聯準會近期公布最新的銀行壓力測試結果,34家受測大型銀行不但全部過關,也是連續第3年的全數達標。由於全球和美國經濟穩定成長,美國利率水準已接近中性水平,無需進一步大幅升息,加上金融業的資本適足率都符合高標,可望為特別股後市提供支撐,預期到年底前的特別股指數還有利差收斂空間。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銀行的自由資本不信用卡推薦 機場接送足和持有過多流動性不足之風險性資產,為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的2大主因,不過從2013年開始實行巴賽爾協定III,以及在美國陶德-法蘭克金融監管改革法案的限制下,銀行類股的違約風險已大幅降低。近期美國殖利率曲線轉向平坦,但處於緩升息的環境下,有利於特別股的表現。(工商時報)

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




15812D4F39C27D5C
arrow
arrow

    littlera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