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華文化總會人事爭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2日表示,文化總會應該由更多文化人擔任執行委員,前會長劉兆玄如果按照慣例將會務交接給新政府,就可以避免這些日子以來的紛擾。黃重諺也批劉兆玄,「不是叫做上官鼎,就是文化人,公私不明、家國不分,豈是王道。」

劉兆玄22日宣布離任,今後不再過問文化總會的所有業務,他也同時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議,希望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不要一面用這麼大力氣爭取中華文化總會會長,接手後又要去除中華文化,連孩子們要玩扯鈴、寫書法的預算都要刪,否則這是很荒謬現象。

對於相關爭議,黃重諺表示,一個很明顯事實,這段期間如果不是出國刷卡手續費 2018劉兆玄不願意依照慣例將文化總會會務在新政府就任後完成相關交接工作,這一切不必要紛擾就不會發生,總統府對這陣子以來的無端是非感到困擾且相當遺憾。

黃重諺認為,文化總會成立來自國家資源投入,長久以來就是總統擔任會長並主導運作,以元首高度和國家力量推展會務,政府長期提供經費和資源,與社會協力推動文化事務。劉兆玄擔任會長期間,執委會和諮詢委員會議多次在總統府舉行,會議中通過各項重要議案,文化總會角色和定位,劉兆玄一定比誰都還清楚,所謂政治力介入的指控,是沒意義的詭辯。

黃重諺說,未來文化總會應該由更多文化人擔任執委,不是劉兆玄任內以國民黨卸任政務官,例如江宜樺、毛治國、邱正雄、張家祝、蔡勳雄、薛承泰、廖了以各家信用卡比較表等人為主體,應該以更多文化人擔任執委為主體,才是真正尊重文化。

他同時批評劉兆玄,「相較於其他企業家在內的執委,誰以政治力介入不辯自明,不是叫做上2018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官鼎,就是文化人,公私不明、家國不分,豈是王道。希望後續相關爭議,應該就此落幕,並回歸慣例進行交接。」



刷卡累積哩程2018各家信用卡比較




AAB95AD77235FB0A
arrow
arrow

    littlera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